我戴著一副近視眼鏡。 夜晚,城市道路兩旁有一盞盞燈和一棵棵樹,它們離我很近,即使話不說,我也能看全它們的輪廓。脫掉了眼鏡,仿佛到了另一個世界,剛才的一切不再親切。燈光散開一片,樹兒模糊成團,眼前所有盡是虛無和迷漫無邊。 我也想要一個自然,想要一個無需附加動作的直接擦汗,想要一個大大的眼睛帥氣地出來展現。 我害怕無知和慵懶,害怕如果原地踏步的話,會登不上山,就到不了心靈的海岸。于是,便帶著那顆堅如磐石的心,拼了命的越海翻山,獨自一人,不厭其煩。 其實,我也不想夜夜與蠟燭為伴,顧不得時間的現在和明天。有一個女孩,給了我欣慰和向上的勇敢,那應該是美麗的初戀。不善言辭的我坐在她身后,啃著冷饅頭,看著馬尾辮,有時靜,有時動,那是天賜的擁有。 我終于戴上了一副眼鏡。花香拂過衣袖,抽刀斬斷水流,年輕的心一路奔走。我站在原地和風兒揮揮手,不知當年的誓言為何陳舊,一封封信為何舍得溫柔。 我慶幸自己戴上了眼鏡,才有了不一樣的相逢。春夏秋冬,脫去眼鏡,天天能看見她的身影,我內心一片光明;黑夜白晝,帶上眼鏡,瞬間她走得無影無蹤,我只心尋找光明。 >>>更多美文:現代散文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就用這個東西吧 的頭像
    就用這個東西吧

    就用這個東西吧

    就用這個東西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